自由財經

響應「Earth Hour地球1小時」 遠雄人壽總部明晚與190國共同關燈

2021/03/26 19:01

遠雄人壽企業總部遠雄金融中心,明晚將關燈1小時。(遠雄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遠雄人壽今表示,將連續第9年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1小時』世界關燈日」,遠雄人壽企業總部遠雄金融中心將於明(27日)晚8點半,與全球超過190個國家的地標大樓同步關燈節能1小時。

除了響應關燈1小時,遠雄也提到,加強環保延伸至保險服務,現已全面強化數位化與行動化金融服務,號召保戶申辦電子單據,實踐各項書面通知電子化,大幅減少過程中各項文書紙張消耗,每年約可減少1100萬紙張用量,堆疊起來相當於2.2座台北101大樓,守護1320棵樹木免被砍伐,降低200公噸碳排放量。

遠雄人壽指出,鑑於氣候變遷對企業營運的挑戰,遠雄人壽致力推展綠色金融,接軌國際將ESG納入投資決策考量,逐步落實永續投資降低環境衝擊,關注再生能源議題,積極投資開發太陽能電廠。

遠雄舉例,以綠能改善屏東林邊地層下陷不良於農的困境,接續投入綠能科技、生技醫藥、亞洲矽谷等政府扶植之5加2新創重點產業,響應政策透過金融投資力量,共同推動台灣環境永續。

為實踐綠色企業目標,遠雄打造永續供應鏈,包括優先選用台灣供應商,節約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並維持在地產業發展;透過綠色採購機制,採用取得國內外認證或環保標章的製品,確保該產品在生產、運輸、販售、使用等生命週期內遵循低耗能、無毒性、可回收,對環境友善原則。

在供應商管理方面,遠雄也在交易合約中增訂「企業社會責任條款」,內容涵括環境保護、勞動人權等永續議題,藉以推動供應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達到同步提升整體供應鏈氣候治理能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