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幾乎沒在動!長賜輪擱淺最新衛星照曝光

2021/03/26 09:49

CNES的衛星顯示長賜輪25日的最新狀況。(法新社)

CNES的衛星顯示長賜輪25日的最新狀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北向通過蘇伊士運河時,發生擱淺事故,至今尚未脫困,外媒也公布了最新衛星照片,可見長賜輪依舊打橫,完全堵住蘇伊士運河,也沒人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疏通,專家只能寄望的週日至下週一(28日至29日)的漲潮,但如果還無法奏效,就可能需要把貨櫃卸下,那此舉也得花很長的時間,一些航運公司已經考慮從好望角繞過去,省去漫長的等待。

長賜輪擱淺已經第3天,週四(25日)的最新救援行動宣告失敗,根據外媒釋出的最新衛星畫面,可見長賜輪幾乎沒有移動的跡象,目前救援小組正在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討論更有效的救援計劃。

CNES的衛星顯示長賜輪25日的最新狀況。(法新社)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的伯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更形容長賜輪就像一條擱淺的巨大鯨魚,認為可能要花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才可以讓長賜輪脫困。

伯多夫斯基說:「我們正研究船上有多少油,有多少水,這些都是複雜的計算。」

BlackSky衛星顯示長賜輪開羅時間25日15點30分(台灣時間25日21點30分)的最新狀況。(路透)

挖土機正努力將船頭泥沙清掉。(歐新社)

拖船在長賜輪旁作業。(法新社)

MarineTraffic的地圖顯示,許多船隻正在蘇伊士運河南方的紅海和北方的地中海等待。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主要業者之一Leth Agencies週四指出,目前共有156艘船正等待進入蘇伊士運河。

由於疏通遙遙無期,全球航運龍頭快桅(Maersk)和德國航運公司赫伯羅特 (Hapag-Lloyd)都表示,正在考慮繞過非洲。

許多船隻正在蘇伊士運河南方的紅海和北方的地中海等待。(圖擷取自Marine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