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飛利浦撤家電市場 以千億代價脫手給中企

2021/03/25 20:13

荷蘭知名電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今(25)宣布,將以37億歐元(約新台幣1269億元)的價格,將其家電部門出售給中國高瓴資本,並在未來繼續擴大飛利浦公司在健康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知名電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今(25)宣布,將以37億歐元(約新台幣1269億元)的價格,將其家電部門出售給中國高瓴資本,並在未來繼續擴大飛利浦公司在健康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

《路透》報導,荷蘭飛利浦公司今稱,該公司將把家電部門出售給中國高瓴資本,預計交易將在今年第3季完成,並尚待監管部門批准。按出售協議,高瓴資本將獲得飛利浦受權使用品牌名稱15年。

飛利浦執行長Frans van Houten表示,和高瓴資本的交易,結束了該公司脫手家電業務的過程,飛利浦未來的發展重點,是擴大公司在健康科技方面的領導地位。

據報導,飛利浦家電部門2020年的銷售額為22億歐元,該部門主要生產咖啡機和吸塵器,為飛利浦過去曾為消費品和電子產品集團的遺產,但其如今已不再和飛利浦的核心業務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