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失寵中?CNN:馬斯克正博取中國芳心

2021/03/25 19:5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最近在中國過得不太平靜,雙方關係似乎有些生變,外媒指出,馬斯克(Elon Musk)現在正加倍努力,試圖贏回中國的芳心。

《CNN》報導,馬斯克週二(23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時大力讚揚中國,承諾中國將成為特斯拉長期以來的「最大市場」,並稱讚中國的經濟及氣候目標。

馬斯克說:「我對特斯拉於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認為中國經濟在未來10年能表現得十分出色,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同時也承諾1個可持續能源的未來。」

《CNN》指出,考量到特斯拉在中國的未來藍圖,馬斯克使出這種魅力攻勢可能是必要的。特斯拉過去幾年一直享有中國當局給予的特別待遇,但最近幾週的特斯拉卻面臨猛烈批評。

據報導,上月特斯拉被中國官員約談,詢問有關上海廠製造車輛的品質問題;上週再有消息傳出,特斯拉車內鏡頭恐用蒐集情資,遭中國軍方禁駛。對此馬斯克已在上週六(20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擔保,若特斯拉透過車輛進行間諜行為,公司將被關閉。

馬斯克還談到了中國「十四五」規劃,以及習近平致力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馬斯克說:「這些都是非常進取的目標,也是偉大的目標。我希望更多的國家實際上也能向此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