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抵制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有使用新疆棉!

2021/03/25 14:52

無印良品中國官網有大量新疆棉產品在販售。(圖擷取自無印良品中國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快時尚品牌H&M過去拒用新疆棉的公告被翻出,中國網友群情激憤,除了H&M,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點名Nike、UNIQLO等國際企業拒用新疆棉,但無印良品中國總部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卻和其他國際企業不同,竟大方坦承:「公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日本媒體《共同社》今年2月報導曾指出,無印良品、UNIQLO等12家日本公司計劃和「已確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參與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暫停交易,其中情況最為惡劣的則是棉花產業。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今(25日)被《環球時報》問到此事,無印良品中國總部則回應,並沒有抵制新疆棉,還強調公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說,無論是中國,還是印度、土耳其,公司從世界各地採購優質棉花。目前,無印良品中國官網也有大量新疆棉產品在販售。

報導稱,UNIQLO母公司迅銷在去年8月的聲明中,表示UNIQLO沒有在新疆生產任何產品,也沒有把產品轉包給新疆當地廠商生產。

而UNIQLO目前在官網上已經找不到新疆棉產品,《環球時報》也詢問了UNIQLO,但UNIQLO截至發稿時都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