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生產中斷在即?起亞、現代汽車晶片庫存傳剩2週到6週

2021/03/25 15:13

圖為現代汽車的Ioniq 5電動車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全球半導體產能緊繃,家用電子產品需求急升,車用晶片出現短缺的困擾,已影響許多知名車廠,而南韓現代汽車、起亞(KIA)可能即將在4月面臨生產中斷。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現代、起亞目前有2週到6週的車用晶片庫存,耗盡後可能中斷生產。由於現代汽車2020年獲得大量半導體庫存,因此迄今還能保持生產,但到4月恐無法再堅持下去。

現代汽車雖然能從博世(Bosch)、大陸集團(Continental)、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等零部件供應商,採購已裝有晶片的汽車零部件,但還是在與半導體商洽談,希望能直接確保車用晶片供應。

此外,現代汽車也在調整生產計劃,包括減少生產所需晶片庫存較低的車款,改為生產較熱門車款,即使如此庫存也逐漸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