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6起中部限水!台積電:不會影響營運

2021/03/24 19:25

王美花表示,希望雨神能夠再臨已解除限制,但她也說,「實際上這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部水情嚴峻,今天召開的中央旱災應變會議拍板台中、苗栗4月6日起實施分區限水。不過擁有許多重要科技技術的新竹地區則不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台中、苗栗、北彰化4月6日起實施分區限水。而中、苗、北彰各分2區輪流供水,其中一區停週二、週三,另一區停週四、週五。

王美花補充,新竹市沒有受到影響,雖然新竹水庫的水位仍低,但由於台北的水位充裕,加上淡化海水,新竹的供水量還可以。

台積電的主要生產基地也在新竹。台積電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已有針對政府每個限水階段的應急計畫。

聲明中提到,部分晶圓廠會略為增加使用水車的比例,藉此來抱持用水的靈活性。而雖然聲明中沒有提到其他細節但有指出,4月6日開始的限水措施不會影響台積電營運。

王美花表示,希望雨神能夠再臨已解除限制,但她也說,「實際上這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