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碼投資台灣 滙豐將招募300名理財專員

2021/03/24 08:23

加碼投資台灣,滙豐將招募300名理財專員。圖為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滙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國人的理財需求,滙豐集團長期在台深耕財富管理服務,配合滙豐集團宣布已超過35億美元的規模,拓展亞洲財富管理業務的策略,未來5年,滙豐(台灣)也將以每年新台幣數億元的投資規模,積極擴充財富管理團隊、培訓專業人才,今年就預估將大舉招募300名理財專員。

過去幾年,滙豐(台灣)在台灣陸續推出升級版卓越理財家庭服務、強化線上投資交易平台;並與集團同步成立全新規格的台北卓越理財中心,藉以滿足不同族群的理財需求。

滙豐(台灣)今年將倍增台灣財富管理團隊規模,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指出,今年滙豐集團已宣布,在亞洲未來5年內,將招聘5000多位財富管理專業人才,擴大亞洲財富管理規模,台灣方面,也將積極招募財富管理專才、客戶關係經理、投資顧問和財富規劃專家,預計台灣財富管理團隊總人數,將較目前成長一倍以上,其中300人為前線服務客戶的理財專員。

此外,滙豐銀也將與安聯人壽獨家合作成立「銀行保險訓練學院」,提供基礎、中階、高階等三階段課程,涵蓋保險商品、專業服務、銷售技巧、人身保障與生涯規劃、資產管理、經濟趨勢等議題,強化人才專業訓練。

考量千禧世代年輕族群加入職場,數位化的財富管理需求也因此增加,滙豐銀針對千禧世代推出「滙豐運籌理財One能戶」後,今年進一步升級「滙豐投資全能通平台」,可整合股票、ETF、基金等,提供一站式的線上投資功能,即使「1股」也能投資,購讓小資族買美股不再有門檻。

根據該行統計,2019年底以來,線上交易人數成長近2倍、線上交易量的成長更高達6倍,顯見千禧世代對線上投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