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續燒!全球車廠今年營收估損1.7兆

2021/03/23 18:34

福特(Ford)週一表示,正在縮減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卡車工廠的輪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晶片陷入短缺,對各大車廠造成巨大打擊,美國底特律汽車製造商正努力維持高獲利皮卡車的生產及出貨,據諮詢公司估計,晶片短缺將使今年全球汽車業收入減少606億美元(約新台幣1.72兆)。

《CNBC》報導,福特(Ford)週一表示,正在縮減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卡車工廠的輪班,該廠生產大尺寸F系列皮卡和全尺寸SUV;此外還將暫時關閉俄亥俄州1間生產貨車及其他卡車的工廠。但預計2間工廠都會在1週內恢復正常生產。

福特發言人Kelli Felker在1封電郵聲明指出,他們正與供應商密切合作,解決與晶片短缺相關的潛在生產限制,同時致力確保關鍵汽車優先生產,善用現有的半導體資源。

據報導,近幾個月來,各大車廠透過縮減汽車及跨界車的生產,優先組裝如皮卡等高獲利的車型,但就最新的行動來看,現在就連維持車輛生產面臨困難。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預測,晶片短缺今年將使全球汽車產業損失近606億美元的收入;通用汽車預計今年的自由現金流將減少15億美元至20億美元;福特也預計,今年獲利將減少10億美元至2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