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明泰:布建天羅地網、神機妙算 盼明年營收創新高

2021/03/22 18:15

圖左為明泰董事長黃文芳,圖右為總經理林裕欽。(記者王憶紅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董事長黃文芳說,明泰在布建天羅地網(4G、5G、6G、光纖)、神機妙算(邊緣運算加上AI),且在新產品、新電信客戶陸續進來,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預期明年營收可望創新高。

 另外,黃文芳指出,在母集團佳世達大艦隊概念下,明泰會持續朝向併購M&A方向,今年不排除有機會併購品牌、SI廠商。

 明泰總經理林裕欽說,5G成為網通產業技術焦點,帶動各項服務發展、數位轉型,明泰有完整的軟硬體布建,去年5G相關產品仍在測試、驗證階段,今年在陸續出貨下,預期5G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達個位數,除5G產品外,無線寬頻、車連網等都是帶動今年成長的動力。

 在新產品方面,林裕欽說,400G32埠交換器去年已出貨,400G64埠交換器目前已經送樣二線電信商、網路資料中心等,預期今年第三、四季可望量產,而FWA ( Fixed Wireless Access)也將在第三季、第四季量產,預期上下半年比重為4:6。

 林裕欽說,明泰目前全球有三處廠房,除新竹三條SMT、中國東莞九條、常熟五條外,規劃有三萬平方米的越南新廠,初期設立四條生產線,預計今年七、八月試產。

 在缺料方面,林裕欽說,最缺是主晶片,不過,明泰因過去與供應商關係不錯,直到今年2月有感覺缺料,3月更有感受。不過,除明泰本身,代工的品牌客戶也積極與供應商洽談,因此從過去的交期40、50周,拉回到20、30幾周,不過,目前的達單率超過50%以上,低於過去的80%,且部分訂單能見度到明年。

明泰2020年營收321.7億元,稅後盈餘6.96億元,每股獲利1.03元,創近三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