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強勁 但重大風險猶存

2021/03/21 11:40

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岡本(Geoffrey Okamoto)20日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強勁,但重大風險仍然存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岡本(Geoffrey Okamoto)20日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強勁,但重大風險仍然存在,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突變的出現。

《路透》報導,岡本表示,IMF將在4月初更新1月時全球經濟成長5.5%的預測,以反映美國額外的財政刺激支出,但他沒有透露細節。

岡本對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之間的貧富差距擴大感到擔憂,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有約9000萬人跌入極度貧窮水平。

提及中國,岡本表示,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已超過所有大型經濟體,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儘管私人消費仍然落後於投資。

岡本表示,IMF預計,2020年至2022年,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不包括中國)的累積人均收入,將較沒有疫情的情況下低22%,這將導致更多的人陷入貧困。

岡本表示,全球總體前景仍「異常」不確定,目前仍不清楚疫情將持續多久,而且無論是發達經濟體、還是新興經濟體,獲取疫苗的情形仍非常不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