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警告美股崩盤卻被SEC找上?《大賣空》主角將停發推文

2021/03/18 21:16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在最新1則推文中透露,自己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找上,短期內不打算再發佈新推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的貝瑞(Michael Burry),經常在推特上發表意見,近期更不斷抨擊美股、比特幣及GameStop的亂象叢生,成為華爾街投資人的參考依據。但貝瑞在最新1則推文中透露,自己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找上,短期內不打算再發佈新推文。

《商業內幕》報導,現為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老闆的貝瑞,週四(18日)發佈最新推文表示:「最近發佈的推文及新聞,顯然成為了SEC找上我們的原因,真可愛。」

該推文分享了美國硬蕊龐克樂團Suicidal Tendencies的1首歌「Lovely」,貝瑞也在一旁標籤加註#nomoretweets(不再發推),同時也將推特個人資料上的背景圖片換成「一堆磚塊」。

據報導,貝瑞在2000年中期向美國房地產泡沫押注數十億美元後聲名大噪,他的事蹟隨後被寫成小說並拍成電影《大賣空》。截至2020年底,他的Scion基金公司持有價值近2.25億美元的美國股票。

貝瑞經常透過推特向投資者發出警告,近期不僅抨擊市場的投機泡沫,還形容美股在「刀尖上跳舞」,料將出現災難性的崩盤,貝瑞也在今年抨擊特斯拉、比特幣、羅賓漢及GameStop的投機亂象。

目前尚不清楚貝瑞的哪些推文引起監管單位關注。Scion及SEC也並未立即回覆《商業內幕》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