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將來銀行再爆震撼彈 總經理劉奕成辭職走人

2021/03/18 13:52

將來銀行再爆震撼彈,總經理劉奕成辭職走人。(照片取自劉奕成臉書)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遲遲未能取得營業執照的將來銀行,驚傳陣前換將! 將來銀行的靈魂人物、總經理劉奕成,本週突然決定辭職。將來銀行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此一人事案,據了解,劉奕成辭職後,將來銀行的高層人事,將回歸董事長由最大股東中華電信主導的模式運作。

劉奕成辭去總經理職務後,仍會以全聯的法人代表身分繼續擔任董事,未來劉奕成仍將名列董事名單之列。

將來銀行今日下午召開的臨時董事會,董事們直至昨日下午才接到開會通知,多數董事甚至不知董事會是為了劉奕成辭職而開,據了解,劉奕成今日正式向董事會請辭,由於事先已與部分大股東溝通,預料將可順利通過。

同為三家取得設立許可的純網銀,面對樂天銀行、連線銀行已陸續取得營業執照並開業,將來銀行肩負著「國家隊」的期望 ,卻遲遲未能取得營業執照。上月底,籌備處核心成員、 保險大將莊瑞德率先辭職,跳槽至和泰產險,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又再度驚傳高層走人,而且竟然是總經理劉奕成。

據了解,面對最早開業的樂天銀行,以及本月初取得營業執照的連線銀行(LINE Bank),將來銀行高層承受極大壓力,不過,將來銀行對外均強調,將來銀行的籌備期,是三家純網銀中最短的,比另外二家晚了近一年的時間。面對外傳開業「卡關」,將來銀行也強調,一切都照進度進行。

不過,為何總經理劉奕成要在此時遞出辭呈?對此,劉奕成沒有回應。據了解,股東成員眾多的將來銀行董事會,先前董、總由最大股東中華電信主導,次大股東兆豐銀行也會給予意見,但在籌備階段,基於籌備純網銀的過程,需要一個較懂銀行業的人擔任,董事們因此同意,由持股9.9%的全聯福利中心法人代表劉奕成出任總經理,由於開業籌備已至一個階段,部分董事希望能回歸原有的制度,重新推薦總經理人選。

只不過,在尚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就發生主帥走人、戰前換將的變數,讓將來銀行的未來,似乎更為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