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苗施打意願不高 工商團體:政府官員應該帶頭施打

2021/03/17 14:04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三三會今(17)日召開3月份例會,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施打疫苗腳步要加快,否則恐影響貿易交流經濟活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民眾對於疫苗施打有疑慮,政府官員應該帶頭施打。

許勝雄指出,全世界都在加快腳步施打疫苗,若是歐盟有5成打了疫苗、美國有5成完成施打,彼此間的商務交流就不會受到影響。台灣人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將會置外於地球村經濟活動,台灣腳步要加快。

許勝雄推估,因為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經濟活動和交流,將可在年中獲得紓解。國產疫苗政府也要加把勁,還有很多檢驗流程尚未完成,許多運作機制其實可以更彈性,不然台灣沒有辦法走到國際間,對於產業經濟發展和國際互動會有影響。

林伯豐認為,只要是WHO認證通過的疫苗都該是台灣合理採購的範圍,不能夠排除任何1個國家所生產的疫苗。民眾對於疫苗接種有很多心理因素在,這個事情需要政府帶頭示範來做。

林伯豐說,台灣疫苗研發進度沒有落後,而是因為政府對於疫苗有些人體試驗的限制,所以國光就去國外做人體試驗,政府要鼓勵國內生技企業做研發,下次疫情來時才能妥當應付。

林伯豐說,自己有被政府詢問是否願意打疫苗,「我說,要啊」。他強調,健康的人施打疫苗後會產生抗體,台灣醫療水準這麼高,就算發生問題,在台灣治療還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