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CEO坦承2點落後台積電 計畫量產第3代5奈米產品

2021/03/17 16:25

三星電子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圖中)稱,自三星跨足晶圓代工業以來,其在產能和客戶量上皆落後台積電,但隨著投資增加,加上三星的技術實力,預計該公司和台積電間的差距將會縮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今(17)舉行年度股東會,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在會中透露,該公司正計畫量產第3代5奈米產品,並推進其3奈米節點工藝技術。金奇南並坦承,自三星跨足晶圓代工業以來,其在產能和客戶量上皆落後台積電,但隨著投資增加,加上三星的技術實力,預計該公司和台積電間的差距將會縮小。

《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三星電子執行長金奇南今在年度股東會中稱,儘管疫情仍令人擔心、美中衝突和匯率等不確定性將在今年持續,但公司仍預計今年經濟增長將有所改善,各種晶片產品的需求也將增加。

金奇南表示,在上述背景下,5G、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IoT)等將會普及,並帶動作為數位科技基礎的半導體需求上漲。在5G方面,三星將把其5G產品組合,擴展到中低階領域,並推出能滿足每個地區興趣的產品陣容;三星也計畫,將推動智慧型摺疊手機產品更普及。

展望三星的未來,金奇南稱該公司在今年,將專注於穩固其在晶片業中的技術領先地位,三星並正計畫量產第3代5奈米產品,以及進一步推進其3奈米節點工藝技術。

金奇南也坦承,出於三星比台積電晚跨足晶圓代工業,該公司在產能和客戶量上皆落後台積電,但金奇南稱,由於「三星在節點技術上的競爭力沒有問題,公司將努力藉有效率的投資,以及時提高產能」。

金奇南另稱,三星正審查其併購計畫。此前三星曾表示,該公司計畫在未來幾年達成幾項併購交易,外界預計,三星的併購對象可能是晶片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