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肺炎衝擊 本田透露下週美加全部工廠減產

2021/03/17 11:51

本田稱供應鏈問題將導致所有美國、加拿大工廠下週減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供應緊繃的問題持續,車用晶片短缺尤其嚴重。本田汽車週二晚間表示,供應鏈問題將迫使其美國、加拿大大多數工廠減產1週。

《路透》報導,本田稱供應鏈問題,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各個港口的交通壅塞、晶片短缺以及過去幾週天氣嚴峻,將導致所有美國、加拿大工廠下週減產。

這些北美工廠可能有一部分減產幅度較小,但本田發言人稱生產調整的時間、時長都可能再更動。該公司補充,本田工人在減產時也有機會繼續在受影響的工廠工作,而工人週一已收到減產通知。本田拒絕透露具體受影響的車輛數量,但表示採購和生產團隊正在努力壓低這種情況的衝擊。

汽車數據商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汽車預測副總Sam Fiorani表示,本田在美、加每週通常生產約3萬輛汽車。本田在美國俄亥俄州、阿拉巴馬州、印第安納州工廠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都遇到了生產問題,但表示其墨西哥業務尚未宣布需要減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