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坎坷!玩具反斗城又易主 品牌管理公司出手收購

2021/03/16 14:13

曾經輝煌一時的跨國大型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被Tru Kids收購後再度易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國大型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曾經輝煌一時,但不敵消費型態改變等原因,破產清算之後被Tru Kids收購,如今美國紐約品牌管理公司WHP Global又出手買入Tru Kids的多數股權,成為玩具反斗城的新老闆。

《福斯新聞》報導,WHP執行長史密曼(Yehuda Shmidman)表示,當消費者對玩具的需求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時,公司很高興能接手這個全球領先的玩具品牌,他相信WHP可以透過網路和數位平台促進玩具反斗城和副牌寶寶反斗城(Babies R Us)的發展。

史密曼說,除了網路銷售之外,他也規劃會開設玩具反斗城實體店,但他坦言這是個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市場已經被電商龍頭亞馬遜、美國前兩大零售商沃爾瑪和目標百貨分得差不多了。

玩具反斗城和寶寶反斗城在這次易主之前,原本希望改變過去的大店面形態,轉而在全美各地開設小而精美的門市,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沉重打擊,去年才剛在紐澤西州和德州開幕的店面都已在今年關門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