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微發表新1代伺服器晶片 台積電7奈米製程助攻

2021/03/16 12:22

超微發表新1代伺服器晶片,台積電7奈米製程助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超微(AMD)週一 (15 日) 發表第3代EPYC伺服器系列代號「Milan」的處理器,這是AMD首款Zen 3架構的伺服器處理器,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將有助搶攻英特爾市場占有率。超微已躍為台積電的第2大客戶,推出新產品,將有助挹注台積電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

AMD新推出第3代EPYC伺服器處理器EPYC 7003系列,主要是應用企業伺服器市場、高性能運與雲端等,首度採用 Zen 3 架構,並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生產製造,售價約2468 美元到7890美元區間,名為「Milan」的處理器,號稱比英特爾當前最佳伺服器處理器速度還快。

英特爾也將反擊,市場分析師預估,英特爾未來幾週將推出10奈米製程的新產品「Ice Lake」伺服器晶片,性能相當於AMD的Milan處理器。不過,分析師看好超微,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超微在伺服器晶片市佔率可望提高到20%至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