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產建材實業去年每股賺1.9元 每股將配息1.5元

2021/03/15 18:55

國產預拌混凝土廠(圖:國產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產建材實業(2504)今天公告去年獲利及股利政策,合併營收188.78億元,合併稅後淨利25.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90元,國產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元的現金股利,配發率近8成,按今天收盤價25.0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大約6%左右。

國產指出,台商回流力道強勁,眾多冠軍企業回台紮根,在全台各科學園區與工業園區積極實質建廠。而國產建材實業擁有業界最多的全台28個預拌混凝土廠,不僅能靈活調度、相互支援,還具備高供應能力,能在短時間大量澆築大型科技廠房與指標建案,獲得9成的回流大廠指定使用高端混凝土,不僅讓國產建材創下連續40多個月營運與營利高成長記錄,去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國產表示,目前政府將全台各出口加工區升級為科學園區,即將釋出大量可開發的工業用地,加上台積電(2330)等科技大廠在各地科學園區持續大興土木進行擴廠,發展最先進製程,形成半導體等眾多產業聚落,帶旺周遭房市熱絡發展,預估國產建材實業除了本身差異化策略所建構的競爭優勢外,加上受惠於上述產業大舉擴建廠效應,國產建材實業在營運動能甚佳下,有信心今年業績可望持續向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