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rab傳將透過SPAC在美上市 規模可望創史上最大

2021/03/12 14:42

Grab傳出將透過SPAC在美上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東南亞地區提供叫車服務的平台Grab,傳出有意赴美上市,知情人士更透露,Grab正和1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討論,希望透過合併上市。Grab估值可能達到400億美元,若成功SPAC上市,將成為史上最大的SPAC上市案。

《華爾街日報》指出,知情人士透露,Grab正和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 LP有關的SPAC公司進行談判。

知情人士稱,Grab將會通過PIPE融資的方式,籌資30億至40億美元,這種融資方式通常會伴隨著與SPAC的合併。但知情人士也說,該金額可能還會出現變化。

報導指出,談判也可能失敗,而要是破局的話,Grab就可能採取原先的計劃,也就是進行傳統的IPO在美國上市。

《商業內幕》報導,消息傳出後,由於Altimete有2家SPAC,目前還不清楚Grab是和哪家談判,這2家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和「Altimeter Growth 2 Corp」股價11日都上漲,漲幅分別是29%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