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缺水影響晶片生產?王美花:台灣強項會確保供應

2021/03/12 11:47

缺水影響晶片生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是台灣的強項,我們當然要確保供應」。(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水情嚴峻,科學園區如何因應受到關注,也讓各界憂心台灣製造的晶片是否會受到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針對水情,經濟部都有做相關的安排調度;而晶片製造等科技產業「這是台灣的強項,我們當然要確保供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團隊成員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進入議場前,被媒體問題水情是否會影響半導體、晶片生產的議題,做出上述表示。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現在都有在做相關的安排調度,關於新竹到台中的這個地區,現在都有做相關的節水措施,未來經濟部也會視氣候狀況,做相關因應措施。

媒體追問,竹科缺水緊張,是否會影響國際半導體供應鏈?王美花說,所以經濟部在調度節水,希望到5月底,都還可以正常供應民生用水、產業用水,透過調度,還是讓廠商生產供應,只是要做比較大的節水措施。

至於缺水是否危及台灣晶片製造、國際晶片供應?王美花強調,這是台灣的強項,「我們當然要確保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