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快逃!美專家警告:美股6月底前上演「史上最慘烈崩盤」

2021/03/11 14:49

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警告,美股最慢將在6月底前上演「有史以來最慘烈崩盤」。(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近日警告,美國經濟即將陷入地獄,1場巨大的崩潰即將到來,最慢在今年6月底前,美股將上演「史上最慘烈的崩盤」,而這將是新的「大規模經濟衰退的開始」。

《ThinkAdvisor》報導,鄧特認為,虛假營收、虛假GDP、虛假利率和超高估值,讓局面越來越站不住腳,自2008年以來,市場泡沫正在不斷膨脹,而聯準會一直在透過印鈔來避免下1場巨大危機的爆發。

鄧特受訪時警告,當前美股是自1929年以來風險最大的市場,不同的是,1929年的泡沫不是全球性的,而現在一切都處於泡沫之中,「我們願意刺激GDP的40%,推出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只是為了防止經濟放緩。這將作為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事情載入史冊,人們會說:『他們是吸了什麼?』」

鄧特警告:「包括股票、大宗商品、房地產在內,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泡沫破裂。即將發生的這場危機是新的大規模經濟衰退的開始,嚴重程度將遠遠超過2008到2009年。」

鄧特預計,這場美股大崩盤將在今年6月底來臨,或許更早,「標普500指數將跌至2100點,比2020年3月的低點還低,較近期高點下跌47%至48%,不過標普500指數可能會先漲至4000點。即將到來的危機將比上1次更糟糕,因為這次將從更高的水平暴跌到更低的水平」。

對於為何這次這麼看衰美國前景?鄧特解釋,2008年的經濟衰退之所以最終沒有變成蕭條,是因為貨幣放水的程度如此之大,讓蕭條得以避免,但這導致泡沫繼續存在,「他們不停地印鈔票,並推遲泡沫,現在我們有了1個更大的泡沫,這次衰退將成為2008年那次深度衰退時就要陷入的大蕭條」。

鄧特表示,在推出這麼多經濟刺激方案後,若經濟最終崩潰,經濟學家們將從無休止的樂觀,轉為無休止的悲觀,他們將認為美國會處於長達10多年的蕭條之中,如同1930年代一樣;但他認為,最慢到2024年,經濟蕭條就會結束,「到2023年或2024年,我們將走出困境,進入我所說的下個『春天繁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