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濟二月營收3.9億 宣佈加入鴻海MIH爭取新商機

2021/03/10 19:34

英濟與合谷新能源共同開發的智慧儲能系統,並於CES深獲肯定。(英濟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高精密零件製造商英濟(3294)2月營收3.9億,較去年同期大增232.4%、創近十年新高,淡季不淡。

英濟展望上半年,因疫情的一次性影響已逐漸消弭,有望延續營運力度溫和成長,目前全廠區設備稼動率配合客戶需求維持高檔,並持續優化水性漆噴塗、PCR(消費後回收材料)成型製程,超前部屬因應環保浪潮帶來的產業典範轉移。

英濟集團執行長徐文麟表示,近年經貿環境變動與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僅是供應鏈的調度安排,更從材料、製程、產品範疇與規格等全方位對產業產生衝擊,同步考驗企業守成與開創新局的能力。目前雖營運從疫情中回穩,英濟亦同步因應外部環境變動更新製程與設備並開發新產品線,降低潛在風險。

英濟及旗下光電事業英錡科技,分別藉由精密零組件設計與製造技術優勢及雷射成像抬頭顯示器(HUD)及雷射感測應用,共同加入鴻海MIH電動車開放平台。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及技術成熟,各國紛紛提出燃油車禁售政策與時程,電動車將成為下一波產業火車頭,更將是製造與科技業者兵家必爭之地。英濟除了已與客戶共同開發電動車用電池模組,目前更與曾於海外車廠開發汽車電池模組的新創夥伴「合谷新能源」共同投入熱管理與散熱材料的車用與儲能應用研發,並協助將車用電池模組導入終端產品以提供車廠完整解決方案,加入MIH將有利爭取合作機會並擴大車用電子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