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澳貿易戰波及 這艘煤船等了269天終於卸貨

2021/03/10 16:15

中國日前抵制澳洲煤炭,導致部分澳洲煤船滯留在中國港口。圖為澳洲煤船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抵制澳洲煤炭,導致部分澳洲煤船滯留在中國港口,《彭博》消息更指,有1艘煤船足足等待269天才得以卸貨。

《彭博》報導,此前中國與澳洲打起貿易戰,中國全面抵制澳洲貨物進口,當時一度超過70艘貨船集1400名船員受困於中國港口。

根據《彭博》彙編的運輸數據顯示,澳洲煤船托帕斯號(Topas)去年6月停泊在中國京唐東北部港口外的錨地,直到本月初終於得以卸貨,等待時間長達269天。其他8艘同樣等待超過200天的煤船,也自2月10日起陸續完成卸貨。

在煤船開始卸貨前,1位知情人士在上月曾表示,中國允許澳洲煤船卸貨是為了釋出善意,並非完全放寬中國對澳洲煤炭的禁令。但中國海關總署並未回應《彭博》傳真詢問,目前也不清楚這些貨物是否清關或被保管。

據報導,被滯留在中國港口的澳洲船員,成為北京與澳洲間的1個爭執點。此前有海事組織警告,被夾在中澳關係之間的船員出現心理問題,不僅無法完成卸貨工作,買家也不讓他們離開。

根據《雪梨晨鋒報》報導,去年12月Anastasia商船上有4名船員被關注可能會有輕生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