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心臟要夠大顆?路透:特斯拉崩1/3已是常態

2021/03/09 15:51

買特斯拉股票就要有暴起暴落的覺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股價崩跌,與今年1月26日高點相比已下挫36%,相當於抹去了1/3的市值,但是《路透》報導指出,這對特斯拉而言可能根本不是什麼大事,因為特斯拉現在已經是波動最為劇烈的大型股票,跌得就是比其他股票多,事實上,過去1年來,特斯拉就已經發生過3次市值被抹去1/3的事件了。

根據報導,在這波下挫之前,特斯拉也曾在去年8月時一路下滑34%,去年3月全球股災的時候,特斯拉的股價更跌了60%以上,顯示當前的跌幅對特斯拉而言,甚至已不一定算是什麼大事。

特斯拉會有如此「前科」,是因他已是美國大型股中,波動幅度最大的股票,例如從今年2月12日迄今,美國科技股表現不佳,尤其是半導體,那斯達克指數滑落9%,蘋果(Apple)跌了13%,輝達(Nvidia)跌了21%,但是特斯拉的跌幅達到29%。

特斯拉2月8日買入當時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後,比特幣價值曾經滑落,被認為可能影響到特斯拉,但其實從那時以來,比特幣價值已上揚10%以上,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幣價值目前估已17億美元,但是這段期間,特斯拉的股價卻一直呈現走低的格局。

特斯拉的市值從1月下旬以來已被抹去約3000億美元,目前市值約5500億美元,再度被臉書(Facebook)所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