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智慧眼鏡2030年前問世!札克伯格:具「瞬移」交流功能

2021/03/09 10:06

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8日表示,在2030年前,人們將可使用先進的智慧眼鏡「瞬移」(teleport)至其他人的家中,與親朋好友面對面交流,就好像身在現場一樣。

《CNBC》報導,札克伯格接受《The Information》專訪時表示,這種未來願景可能減少出差或出遊,有助緩解氣候變遷的影響,「汽車、飛機顯然會繼續存在,但我們能傳送的東西更多,不僅消除通勤的需求和麻煩,我認為也對整個社會和地球都有好處」。

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在致力於研究把在電腦生成的圖像疊加在真實世界影像上的擴增實境(AR)技術。

札克伯格表示:「將來會有很多很棒的應用場景...與其打電話或進行視訊聊天,不如輕鬆傳送影像到對方坐著的沙發上,感覺就像2人坐在一起一樣。」

札克伯格指出,AR「瞬移」功能的1項優點是,可以減少旅行或通勤時間,AR最終可讓員工住在他們想住的地方,也許是物價較低的地區,然後「瞬移」到工作地點上班。

臉書計劃在今年稍晚發佈與Ray-Ban合作推出的智慧眼鏡,不過札克伯格表示,這項產品不會是「全AR」。隨著科技進步,臉書計劃發佈更先進的AR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