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受疫情衝擊 8分之1英國應屆大學畢業生失業

2021/03/09 09:48

疫情衝擊,英國大學應屆畢業生8人就有1人失業。(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無疑是噩夢。根據英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近8分之1的英國應屆大學畢業生在2020年第3季度處於失業狀態。

《金融時報》引述英國國家統計署(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發佈的最新數據指出,2020年第3季度,英國應屆大學畢業生有12%(在不考慮季節性因素影響的情況下)處於失業,為前3年應屆大學畢業生平均失業率的近2倍。

另數據也指出,英國1400萬大學畢業生勞動人口的整體失業率為4.6%,而英國全國失業率為5.1%,上述數據突顯出在大部分經濟領域為了對抗疫情仍處於停擺狀態背景下,造成英國社會新鮮人工作難求的窘境。

儘管如此,英國國家統計署發現,英國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境況仍較學歷較低的年輕人要好一些,據數據顯示,16至24歲年齡段的英國年輕人總體失業率目前接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