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主客戶拉貨力道強 麗清2月營收同期新高

2021/03/08 18:25

麗清台灣桃園觀音廠今年年初已開始小量出貨,期盼挹注未來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麗清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汽車產業被視為一大刺激消費的政策重點,中國LED車燈龍頭麗清科技(3346)表示,受惠於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保持強勁態勢,挹注單月營收遞出年增1.66倍,今日公布2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03億元,改寫單月營收歷史同期新高記錄;累計2021年1至2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1.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7倍,隨著台灣桃園觀音廠今年年初已開始小量出貨,期盼隨著主要客戶的需求增溫,將挹注未來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麗清表示,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保持火熱,是主要客戶針LED車燈模組保持強勁訂單需求以及其備貨力道的主要原因,貢獻麗清中國上海廠、東莞2廠兩個生產基地產能嫁動率站穩85%以上的水準,即使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數較少,營收仍站穩達新台幣5億元以上,且刷新2月營收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麗清也指出,為配合主要客戶全球車款訂單生產需求,於台灣桃園觀音廠設立全球市場布局之第二地區生產基地 ,今年年初已開始小量出貨,以期隨著主要客戶的需求增溫,將挹注未來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麗清也指出,期待隨著疫苗問世,各國疫情逐漸趨緩,伴隨著解封後之觀光旅遊用車需求逐步增加,有望帶動全球新車銷售市場回溫,加上各品牌車廠陸續開始加速推出新車款,且持續朝向新能源車、電動車、智慧化等的技術進程,皆成為新車應用LED車燈模組滲透率提升的助力,為麗清整體訂單保持良好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