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首次加入 台美啟動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2021/03/08 18:34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招募全台灣90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AIT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招募全台灣90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將提供一系列線上數位創業課程及實體培訓活動。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他特別驕傲能向大家宣布,台灣將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涵蓋強化美台經濟與商業合作、並推廣語言學習的目標。

今逢婦女節,AIT處長酈英傑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別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AWE)。AIT說明,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於2019年成立「女性創業學院」,以支持「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W-GDP)」,W-GDP倡議展現美國促進女性經濟賦權,並在2025年以前惠及全球5千萬名女性的承諾。

台灣女性創業學院是台灣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將與經濟部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合作,招募全台灣90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並提供培訓。完成培訓後,這90名台灣參與者將加入全球女性創業學院的網絡,並列入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的交流計畫學友資料庫。此計畫將自3月10日開始受理報名。

酈英傑致詞表示,他特別驕傲能宣布,台灣將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涵蓋我們「強化美台經濟與商業合作、並推廣語言學習的目標。」酈英傑也強調,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時刻,而美台合作當中一項最重要的重點領域,就是我們在支持女性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

根據AIT資料,自2019年以來,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已在全球各個區域53個國家實施。2019年AWE的參與人數超過2千位,2020年則超過5千位。2021年,美國預計在超過70個國家設立女性創業學院,目標惠及超過7千名女性。

更多關於女性創業學院全球影響力的資訊,請見附件「女性創業學院重點簡介」。關於台灣女性創業學院的詳細資訊及報名流程,請參考:https://forms.gle/aZhejhgpg44Wim4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