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接連被踢出指數 小米股價狂瀉近9%

2021/03/08 16:59

由於被踢出指數,小米股價今日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指數供應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上週五(5日)宣佈,將按美國前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本月12日起將小米等3中企剔除出旗下2指數後,在香港上市的小米股價今天暴跌8.59%,以每股22.35港幣作收。

本月12日起,小米將從富時全球全市場指數(FTSE Global Total Cap Index)、富時全球含中國A股指數系列(FTSE Global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被剔除,再加上另1間指數供應商、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近日也宣佈,將小米等3中企剔除出固定收益證券的決定,將在15日上路,接連的消息導致小米大跌。

《香港經濟日報》亦指,小米沉重的跌幅,也受到當前科技股下行的趨勢所推波助瀾,並提到今天儘管有數千的買盤企圖逢低承接,但仍無法止住開盤之後,股價就一直往下滑的趨勢。

美國決定對小米祭出制裁的原因,是其涉入與共軍的關係,雖然小米否認此事,但近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提交的文件指出,小米致力於發展共軍優先發展的項目,還曾因此受到中國政府的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