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G認了 起火電動車近350億召回成本與現代「73分」

2021/03/05 15:40

圖為傳出起火案例的現代汽車電動車款「Kona Electri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的電動車款「Kona Electric」去年頻傳起火事故,該公司已決定全面召回近8.2萬輛電動車款,但與負責製造電池的LG化學(LG Chem)一度卡在召回成本分配上。最新消息指出,2家公司已達成協議,由LG負責70%的成本。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國土交通部(MLIT)的汽車安全研究院(KATRI)進行的一項中期調查指出,電池單元內部陰極極耳折疊排列不良,可能是引起火災的原因。

此成本分攤協議顯示,負責能源​​儲存和電動車電池業務的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同意承擔更多責任。據估計,起火案例導致的召回事件造成約1.4兆韓圜(約新台幣346.8億元)的損失。

現代汽車共將為南韓國內外的81701輛汽車更換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