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回應「跨界養豬」 稱大型豬企找上門

2021/03/05 15:51

華為機器視覺總裁段愛國週四(4日)表示,「華為不養豬,而是賦能企業養好豬」,同時透露已有大型養豬企業找上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外界盛傳華為「跨界養豬」一事,華為機器視覺總裁段愛國週四(4日)回應「華為不養豬,而是賦能企業養好豬」,同時透露已有大型養豬企業找上華為,希望透過華為的AI技術為養豬業賦能。

綜合中媒報導,段愛國今年2月在網上爆料,指華為要進軍「智慧養豬」,提供數字化、智慧化和無人化的AI養殖技術。該爆料引發外界輿論,將此事與網易養豬做連結,猜測華為將走上相同道路。

據悉,網易為中國網路科技公司,創辦人丁磊在2009年宣佈進軍養豬業,引發譁然,但時至今日,丁磊已成「養豬大戶」,並在中國養豬界樹立地位。

對此,段愛國4日接受《界面新聞》採訪指出,華為不養豬,而是賦能企業養好豬,希望透過AI技術解決傳統養殖業碰到的問題。段愛國也透露:「也是有大型的養豬企業主動找到我們,希望一起用技術為養豬業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