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哪間企業形象最好?豐田連20年奪冠、任天堂空降亞軍

2021/03/05 11:23

日經發布第33次日經企業形象調查,豐田汽車以綜合得分39.1%奪下冠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廣告研究所近日發佈了「第33次日經企業形象調查」,顯示在商務人士眼中的企業形象綜合排行榜,豐田汽車以綜合得分39.1%奪下冠軍,創下連續20年位居榜首的紀錄。

《日經中文網》報導,分析認為,豐田大力發展符合環保規定的電動車,加上公司的技術實力和成長性,因此獲得了良好的評價。

首次接受調查的任天堂,則是以綜合得分33.4%空降第2名,主要受疫情影響,消費者在家時間增加,讓任天堂遊戲機和軟體銷售上漲。

而大型啤酒公司名次大幅進步,榜上有名,包含第5名的三德利(上次第6)、第8名的麒麟啤酒(上次第13),以及第10名的朝日啤酒(上次第14)。受訪者認為在家喝啤酒的機會變多了,因此覺得對這些品牌多了一份親近感。

前10名依序為:豐田汽車、任天堂、Oriental Land、迅銷、三得利、Google、蘋果日本公司、麒麟啤酒、日本可口可樂、朝日啤酒。

另外在調查項目「積極開拓新領域」上,富士底片位居榜首,該公司在醫療相關領域的銷售額增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候選治療藥「法匹拉韋(Avigan)」成為熱門話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