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上週五狂砍近千億 主要賣家直指新加坡政府投資

2021/03/04 21:23

外資上週五狂砍近千億台股,主要賣家直指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五台股遭到外資狂砍,賣超金額高達944億元,投資人到處詢問「誰賣的?」《路透》披露,主要外資賣家就是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據悉,GIC近日已經開始以每天3-5億美元的規模持續匯出。

上週五,台股指數收盤跌幅超過3%,外資賣了台股2227億,買進金額則為1283億,賣超金額高達944億,創下史上新高,市場哀鴻遍野。

近日市場持續追問哪家外資大砍台股?《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上禮拜五GIC賣了很多,並在大賣台股後最近分批匯出。據悉,GIC近日透過美系外資保管行大舉買匯並匯出,每天匯出金額大約3-5億美元。

報導稱,央行並未對此回應,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則回應路透,強調「這是例行調節動作的一部分,我們對台灣股市投資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