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走下神壇?ARKK正式進入熊市區域

2021/03/04 14:42

「女股神」伍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受美國科技股大跌拖累,「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的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旗下旗艦ETF「方舟創新ETF」(ARKK)連日走低,3日再跌超過6%,和2月中旬高點相比的話,更是跌了超過20%,正式進入熊市領域。

《彭博》報導,ARKK在3日跌了6.3%,收在125.11美元,較2月12日的高點156美元跌了20%,來到熊市的水準。

在過去的1年時間,ARKK前3大持股分別是特斯拉(Tesla)、Square公司和Roku,這3檔去年漲幅都至少200%,但最近卻都回跌10%,但實際上不只這3檔,近期 ARKK幾乎所有持股都下跌,包含3D列印機製造商Stratasys,以及分子診斷公司Veracyte。

ARKK近期的資金流入量有所減少,但沒有大規模撤離的跡象,上週淨流出6.9億美元,但過去2天卻淨流入6億美元。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首席執行官珀維斯(Michael Purves)表示,市場上的不安情緒正在加劇,高風險資產類別是否會繼續攀升仍令人懷疑,如果市場情緒轉變,將會看到大量資金外流。

但ARKK選股傾向長期增長,意味著短期的獲利能力,不是主要考量因素,實際上ARKK中有3分之2的股票,去年都沒有盈利,即使近期遇上修正,ARKK全年仍是處於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