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康代工業務報佳音 取得日本國際藥廠長期供貨訂單

2021/03/02 16:05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物藥廠台康生技(6589)今天宣布,正式與1日本藥廠簽訂長期供貨合約,成為台灣第1家為日本上市的生物藥品之長期生物製藥供應廠商。

台康表示,去年2月公司GMP生物藥生產廠獲日本厚生勞動省授權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Pharmaceutical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查核通過後,此一合作日本藥廠即已開始向台康採購原料藥在日本生產製劑銷售,同時進行長期供貨合約的談判,並於今日正式完成簽約。這也再次證明台康的技術能量已達世界級水準,能穩定供應生產技術與生物藥產品給國際廠商。

台康指出,此產品為癌症治療之必須用藥,在日本市占率於同品項中超過30%以上。台康生技簽訂此長期供應合約後,每年將有穩定的生產訂單並實質挹助CDMO(委託開發及代工生產)的營收,近2年該產品將佔微生物廠產能至少5成。

台康表示,近年來日本生物藥CDMO市場需求日益擴大,台康不但是兩岸三地唯一1家,也是亞洲少數幾家被日本PMDA查核通過的生物藥製造廠,透過此生產產品在日本銷售的實績,將更擴大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優勢,也大大提升日本及國際生技公司來台委託台康生產生物藥的意願及信心,此重大里程碑將會加速擴大CDMO的業務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