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銀經濟學家:中國經濟2035年前翻倍成長、超越美國

2021/02/27 12:47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的經濟規模很有可能在2035年前翻倍,並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報導,美國銀行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的經濟規模很有可能在2035年前翻倍,並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

《CNBC》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曾表示,中國有望在2035年實現GDP及人均收入翻倍成長。

要使中國GDP實現翻倍成長,需要未來15年的年均GDP達4.7%,一些觀察家認為這難以實現,但美銀全球研究部亞洲經濟負責人喬虹(Helen Qiao)指出,一些改革措施將幫助中國達成此一目標。

喬虹週五(26日)向《CNBC》表示:「我們認為中國將能實現這點。」除了GDP將翻倍,喬虹還預計中國將在2027年至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

但中國到2035年的經濟目標也並非沒有任何風險,喬虹認為,儘管中國依照承諾進行改革,仍有許多不可控的因素,像是美中間的緊張關係,都可能對中國經濟成長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