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尚未開業的將來銀行保險大將莊瑞德 跳槽和泰產險

2021/02/26 19:42

將來銀行保險大將莊瑞德跳槽和泰產險。(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三家純網銀之一的將來銀行,至今未能取得營業執照,開業進度嚴重落後,而該行重要經理人、保險業務大將莊瑞德,又已被和泰產險挖角,將出任和泰產險總經理,對此,將來銀行表示,莊瑞德職缺將由將來銀行保險發展中心員工暫代。

和泰產險今(26)日發布重大訊息,董事會今日決議,推選前中再保總經理蔡伯龍出任董事長,總經理一職擬聘前將來銀行資深副總經理莊瑞德擔任。據了解,莊瑞德在今年1月份就提出辭呈,將來銀行上週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一人事案。

雖然將來銀行遲遲未能獲得營業執照,又面臨保險大將跳槽的考驗,但將來銀行仍表示,恭賀並支持莊瑞德赴新職,衷心感謝他過去2年的貢獻,未來也會持續與他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將來銀行表示,莊瑞德自2019年3月加入將來銀行籌備處,籌建人力資源、行政總務、作業管理、保險團隊及各功能規章制度,並負責建立人才制度及薪酬制度建置專案、行舍選址與裝潢專案,並協助規劃5年發展計畫、預算及設立許可申請。

將來銀行成立後,莊瑞德又督導銀行營業執照及系統UAT專案,更籌建保險專才團隊及督導保險業務系統取得ISO 27001驗證,並規劃純網銀保險代理人業務的商業模式,引入國外成功創新投保體驗,協助奠基將來銀行未來發展的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