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剛宣布合作鴻海 Fisker豪言「不只是要搶特斯拉市佔」

2021/02/26 14:04

Fisker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菲斯克(Henrik Fisk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創品牌電動車品牌Fisker近日消息不斷,除將於明年Q4開始生產其第一款電動SUV「Ocean」也與鴻海簽署合作備忘錄。Fisker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菲斯克(Henrik Fisker)在此消息公開後受訪表示,他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奪下特斯拉市佔而已。

菲斯克曾任職BMW與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設計師,週四在《CNBC》節目上表示,如果特斯拉客戶來買他的電動車,那當然是很棒的事,但Fisker不單純是要搶走特斯拉客群,真正的機會是每年有8000萬人購買新車的市場,那是巨大的機會。

電動車與內燃引擎車相比有望繼續成長市場份額,電動車新創因此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傳統知名車廠如通用、福特亦大力投資開發。但菲斯克表示,這些傳統車廠只是有樣學樣的跟著特斯拉,而Fisker並不想要如此,他們目標是生產截然不同的選擇,也就是Ocean這款「真正的SUV」,將能使他們與掀背或轎車電動車公司區分開來。

該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便問菲斯克,如何相信Ocean的設計可以與特斯拉抗衡。Ocean起價為37499美元,是去年10月與加拿大汽車供應商麥格納國際(Magna International)簽下製造協議。鴻海則將負責第2款電動車,預計2023年Q4開始進入量產。

菲斯克說,Fisker能接連確保麥格納、鴻海成為合作夥伴,證明了其潛力所在,並非只是曇花一現。不過去年通過反向併購上市的Fisker,週四股價仍收跌4.43%至每股21.58美元,因去年Q4業績報告經營虧損313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