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加州工廠關閉2天 馬斯克解釋原因

2021/02/26 10:39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本週關閉了2天,但已在週三重新開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由於「零件短缺」,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本週關閉了2天,但已在週三重新開放。

此前《彭博》報導指出,特斯拉Model 3的加州產線暫時停擺,使特斯拉股價在1天之內暴跌8%,但原因並未交代。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弗里蒙特工廠關閉2天是因為零件短缺,但工廠已在昨日重新開放。」

此外,包括通用汽車、福斯在內的數家車廠,都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打擊,不得不暫時削減生產規模。

電動車新聞網Electrek引用馬斯克向員工的傳話指出,Model 3及Model Y小型SUV將在未來幾天加速回到完全產能。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遇到了一些零件供應問題,因此將弗里蒙特工廠關閉了幾天,以進行設備更新及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