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用戶控侵犯隱私 字節跳動同意以25.6億元和解

2021/02/26 07:34

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願意以9200萬美元(約台幣25.6億元)與美國用戶達成和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部分TikTok用戶提出集體訴訟,控告TikTok侵犯他們的隱私數據,這起訴訟超過1年時間,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願意以9200萬美元(約台幣25.6億元)達成和解。

《路透》報導,根據週四美國伊利諾州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針對一些美國TikTok用戶提出的侵犯隱私集體訴訟,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已經同意以9200萬美元達成和解。報導指出,在美國,TikTok有超過1億用戶,這場訴訟費時超過1年,字節跳動終於同意和解。

TikTok表示,他們並不同意訴訟主張,但比起冗長的訴訟,他們希望將精力集中在建立用戶安全快樂的體驗,目前和解還須待法院批准。集體訴訟內容指出,TikTok應用程式滲透到用戶的裝置中,提出私人數據,用於廣告定位與其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