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利多消息不斷!美財經專家:快買台積電股票

2021/02/24 16:12

美國成長型股票專家伍茲(Jim Woods)23日撰文建議,現在應該購買台積電AD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ADR上週二(16日)盤中一度觸及141.8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近日持續下挫,23日收跌3.35%至129.1美元。但美國成長型股票專家伍茲(Jim Woods)23日撰文建議,鑑於有關晶片業的利多消息不斷,現在應該購買台積電ADR。

伍茲23日在《MoneyShow》撰文表示,最近半導體類股飆漲,iShares費城交易所半導體ETF(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在過去的3個月內成長了28%,其中1個重要原因是,隨著全球開始流行「在家辦公」浪潮,以及智慧汽車、智慧家電、手機等各類設備的需求飆升,對半導體的需求正在大幅攀升。

伍茲指出,事實上,當前晶片短缺的問題,甚至引起了白宮的注意,美國總統拜登預期將在未來數週簽署行政命令,以解決美國工業半導體短缺的問題,這對晶片業將是利多,新政策意味著整個產業的晶片銷量將會更多。

伍茲建議,為了善用這種良機,應該購買台積電ADR,台積電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以代工聞名於世,為其他晶片商生產晶片,相較之下,競爭對手英特爾則是自行設計和生產晶片。

伍茲指出,台積電在市場定位中的優勢,在於成功製造市場上最小、最快的晶片,台積電已實現5奈米製程量產,英特爾卻還在10奈米製程,在晶片世界中,製程越小更好、更快、更有效率。

伍茲表示,他喜愛台積電的原因,是因為台積電是盈利成長的動力源泉,過去幾年台積電每股盈餘(EPS)的成長率,超越市場上90%的股票,此外,台積電ADR在過去52週的股價表現仍令人印象深刻,漲幅達143%,優於近9成的美國上市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