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跌買點來了?女股神搶進46億元特斯拉股票

2021/02/24 11:55

特斯拉股價本週已跌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規模270億美元的主力基金ARK創新ETF(ARKK)在近日科技股跌勢中,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差的表現,跌幅達11.8%。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有「科技女股神」封號的伍德(Cathie Wood)表示看到買點,透露在週二延續的科技股下滑中買進價值逾1.6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伍德接受《彭博》訪問時稱,在特斯拉連跌4天後,她決定進場。這之後方舟投資的1封電郵顯示,該公司的3支ETF:方舟創新、方舟自動及機器人技術、方舟新世代網路,在週二共買入24萬548股特斯拉股票。

以特斯拉最新每股698.84美元的收盤價計算,約相當於1.68億美元(約新台幣46.79億元)。特斯拉週二收跌2.2%,已全數抹去今年漲幅。由於美國國債殖利率上升、科技公司估值過高的擔憂,那斯達克100指數昨日一度下跌超過3%,但趁低買入的氣氛推動指數,最終跌幅收窄至0.2%。

ARK創新ETF該日則達到創紀錄的49.6億美元股票易手,是前天高點的2倍以上。伍德表示股市矯正非常好,能使所有人保持謙卑,畢竟她所經歷過最強勁的牛市,背後都藏著重重擔憂。談到她的3支ETF時,伍德認為現在的大幅流動性、交易大量皆十分健康,她專注在「大獎」上,而這個大獎正變得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