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供應佔去一半!印度藥廠宣布原料藥轉向本國供應

2021/02/23 20:49

印度的製藥公司,正積極降低對中國原料藥的依賴,並計畫轉向印度國內尋求原料藥供應。圖為印度太陽製藥(Sun Pharmaceutical)生產的藥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掀起印度反中情緒的中印邊界衝突,已有所緩解,但出於印度的原料藥(API)需求市場中,中國的市佔率已達到一半,加上疫情一度導致中國方面的原料藥供應中斷,印度的製藥公司,仍正積極降低對中國原料藥的依賴,並計畫轉向印度國內尋求原料藥供應。

《路透》今(23)報導,印度第3大藥廠Cadila醫療保健公司(Cadila Healthcare)、印度跨國製藥和生物科技公司西普拉(Cipla)、太陽製藥(Sun Pharmaceutical),和百康生物製藥(Biocon)的高管皆在今日表示,鑒於中國的原料藥供應曾遭疫情打斷,他們正積極降低對中國原料藥的依賴。

Cadila的供應主管Gaurav Suchak另指出,「由於印度的反中情緒,大多數公司都正努力降低自身風險,以表明公司與中國供應鏈的關係有限」。Suchak並稱,業界可以轉向印度本國的原料藥供應,以確保能控制市場,並維護整個價值鏈的安全。

Cipla的供應負責人Swapn Malpani透露,該公司除了與當地原料藥供應商合作外,也已啟動了「原料藥重新構想」(API re-imagination)計畫,以利用最近的政府補貼等獎勵措施,擴大公司自家的原料藥製造能力。

Biocon的供應主管Prasad Deshpande表示,該公司在其最近一個季度中,已有近50%的原料藥不需依賴中國,儘管公司仍會繼續向中國採購資源。

報導指出,行業數據顯示,儘管印度因其大量的學名藥(Generic Drugs)和疫苗生產能力,而被譽為「世界藥房」,但到了2019年,在印度原料藥需求中,中國供應約佔去一半,而在30年前,印度還幾乎不見中國進口的原料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