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去年底落成 辰亞能源董座:會繼續投資台灣

2021/02/23 17:52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去年底落成, 辰亞能源董座目賀田好弘表示,會繼續投資台灣。(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站「彰濱崙尾東一號及二號電站」去年11月底完工,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指出,台灣政府「超前部署」再生能源政策,辰亞能源持續看好台灣市場,除水面型電站外,也在研究目前政策積極推動的漁電共生電站。

辰亞能源旗下營運與開發建置中的電站,裝置總容量已超過300MW,包括台灣第一座水庫水上型太陽能電站「阿公店水庫電站」、台南學甲地面型電站,以及近期完工的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站「彰濱崙尾東一號及二號電站」(總發電量達181MW),首年預計貢獻超過2.5億度的綠電,相當於一年可供7.2萬戶家庭年用電量,建置過程更成功克服崙尾東地區「開放不穩定水域」以及「強烈東北季風」自然特性的高度挑戰。

目賀田好弘指出,預計今年底至少還有約40MW的裝置量可以完成,此外,辰亞也拿下彰濱崙尾東五號電站(發電量約65MW),只要取得動工執照就可以開始建置,至於彰濱崙尾區尚有待投標的電站標案,規模高達181-190MW左右,這也是辰亞目標之一。

他更表示,工業局積極及友善的招商態度,是吸引辰亞及丸紅參與「彰濱崙尾東一號及二號電站」標案的主要原因,能源則特別在發電事業相關執照申請及政府其它部會的相關溝通上提供協助,提高執照許可的申請速度,且彰化地方政府在各層面扮演橋樑角色,讓業者能與地方多方面進行溝通。

目賀田好弘也強調,未來將持續在台灣投資太陽能產業,引領台灣接軌國際綠色供應鏈,協助台灣政府打造再生能源的盛世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