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喊太高+又被葉倫批 比特幣跌破5萬美元、24小時崩逾15%

2021/02/23 17:05

比特幣價格在今(23)日跌破5萬美元,24小時內的跌幅超過15%。(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支持比特幣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稱,比特幣價格「似乎太高」,加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2日再批比特幣的「交易效率差」、且「具高度投機性」,比特幣價格也在今(23)日跌破5萬美元,24小時內的跌幅超過15%。

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在今日下午跌破5萬美元,台灣時間下午4:59,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47029.5美元,24小時內的跌幅超過15%。

此前美國財長葉倫於22日批評,比特幣的交易方式效率極低,處理交易所消耗的能量非常驚人,也擔心比特幣更常用於非法融資,並稱其是具高度投機性的資產,投資人恐容易遭受損失。

號稱「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也在22日稱,比特幣近期的飆漲與對沖通膨無關,而可能是「大規模操縱」的結果,也認為因「錯失恐懼」(FOMO)而投資比特幣的散戶將血本無歸。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則曾在20日表示,匯價一度觸及5.8萬美元的比特幣,「價格似乎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