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傳動裝設太陽光電 一年發電相當於500戶小家庭用電量

2021/02/23 14:53

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啟用太陽能光電板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全球傳動科技公司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廠房,響應政府綠能政策,與開陽集團合作設置超過2000瓩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舉行啟用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新北市侯友宜等人出席活動,這次系統啟用後估計一年發電達190萬度以上,相當於500戶3到4人的小家庭一年用電量。

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在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記者邱書昱攝)

全球傳動公司總經理李進勝表示,屋頂型太陽能光電當初建構時,避免颱風造成掉落等問題,因此特別著重安全性,裝設後也能降低大樓冷氣節能,綠能政策不僅是配合政府,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

蔡英文致詞時也說,綠能是企業落實環境、公司治理及善盡企業社會任的重要指標,且綠能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國家核心政策的產業。

侯友宜也說,城市能源轉型是世界潮流,新北推動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發展,成果受到中央和民間企業肯定,除了辦理公有案場標租設置太陽能光電,也在公有建物上導入公民電廠機制。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補充,全球傳動公司是新北招商案件最大的太陽能光電裝設案,每年預估能發電190萬度以上,主要是販售給台灣電力公司,期望透過示範效果,吸引擁有大型屋頂的企業一同投入。

經發局說,新北市目標每年增加至少1萬瓩以上的太陽光電設置量,除了民間響應外,市府也推出「新北市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由市府遴選太陽光電廠商,屋主只要租借屋頂,其他都由企業出資建設,還能分享廠商售電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