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堅不放棄手機業務 華為缺晶片「斷糧」慘況曝光

2021/02/23 09:35

美國制裁衝擊持續發威,有媒體預料,華為手機今年將減產60%。(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制裁衝擊持續發威,華為22日發布新款手機Mate X2,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在發表會上坦承,去年對於華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1年,手機銷量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下滑。雖然目前華為正面臨缺少晶片的「斷糧」危機,但華為仍堅決不放棄手機業務,有媒體指出,華為今年將計劃減產60%,而受高階晶片缺貨影響,高階旗艦款手機出貨量稀少,出現「一機難求」窘境。

中國媒體《北京商報》報導,由於受高階晶片缺貨的影響,華為從去年以來發布的旗艦款手機,幾乎都是暫時沒貨的狀況,就連新款的手機Mate X2也一樣,官方管道幾乎搶不到,第三方管道則是一直在加價販售,出現「一機難求」狀況。

余承東22日在發表會上說,因為美國制裁,造成華為手機銷量下滑,對華為經營也造成很大的困難。其實余承東早在去年8月就坦言,華為晶片已經缺貨了。

面對危機,華為只好出售榮耀品牌,但仍然不願意放棄手機業務,不過在晶片問題沒有解決之前,華為手機出貨量只會減少,有媒體稱,華為今年將計劃減產60%,僅會生產8000萬部,甚至7000萬部手機。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前曾指出,晶片問題還是要依賴全球化來解決,「當全球晶片過剩,有人會找我們來買晶片,我想會有這個時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