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產也推防疫神單 若被隔離賠2萬、未滿59歲保費免千元

2021/02/22 18:48

國泰產險推出「心疫滿分」防疫專案。(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居家隔離人數已逾1.2萬人次,近日防疫升溫,不少民眾瘋搶防疫保單。國泰產險表示,為提供更具專屬性的防疫商品,本月18日起推出「心疫滿分」專案,以投保方案為例,萬一不幸受居家隔離,可申領「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2萬元;若確診則可申領「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6萬元。

國泰產險表示,「心疫滿分」專案結合「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突發疾病住院日額」、「突發疾病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日額」4大保障,且一次涵蓋「隔離」、「確診」及「住院治療」。

國泰產險健傷險部協理雷志漢說明,「心疫滿分」保障更貼近民眾需求,著重在疾病醫療保險上,其中「突發疾病住院日額」、「突發疾病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日額」不只理賠法定傳染病,也可理賠保單生效前180天未曾診療過的疾病。

舉例來說,若民眾在保單生效前的180天內,未因腸病毒就醫,但投保完成後不幸因為感染腸病毒而需住院治療,就可申請理賠。另,若在海外特定地區住院治療,保額依地區別可自動大幅提升,「心疫滿分」不只在防疫期間,在疫情過後仍可具備保險價值。

國泰產險也舉其中一項投保方案為例,萬一不幸受居家隔離,可申領「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2萬元;若確診則可申領「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6萬元,再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保險金,總理賠金額至少8萬元。

至於專案費率訂定,國泰產險表示,15歲到59歲年齡區間,專案保費988元;未滿15歲僅888元,60歲到64歲則為2100元,此專案首次投保年齡最高為64歲,續保最高可至7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