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情緒樂觀 美股本週料走勢強勁

2021/02/21 22:08

外界看好美股本週走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股上週表現整體而言接近平盤,不過據《CNBC》報導,由於病例數減少,經濟數據轉趨樂觀,以及紓困案有望成形,本週美股可望走勢強勁。

報導指出,其實上週市場情緒就已預期經濟強勁反彈的前景,金融、航空、工業等板塊等表現突出,顯示通貨再膨脹行情(Reflation trades)交易熱絡,這是市場押注經濟快速回升及通膨的結果,這也導致科技股上週走跌,雖然道瓊指數上漲0.1%,但是那斯達克指數走跌1.57%。

美國近日發佈超出預期的第1季零售業銷售數據,讓高盛(Goldman Sachs)上調本季經濟成長率預測至6%,由於第1季的銷售強勁,可能與去年底9000億美元的有關,因此外界更加期待1.9兆美元的紓困案能夠成形。

據報導,本週美國最重要的財經事件,就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出席國會的半年度聽證會,發表經濟談話,預計會談及外界有關升息或是通膨風險的問題,專家預期,鮑爾無法否認經濟數據轉好,以及疫情降溫的事實,可能不再像之前那樣極力唱「鴿」,但是鮑爾仍料將表態持續維持低利率政策。

除此以外,將有60多間美企在本週發布財報,其中包含家得寶(Home Depot)、梅西百貨(Macy’s)等消費型的企業,除此以外,市場也關注週五(26日)發佈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PI),以瞭解「大灑幣」的紓困案,是否真的會觸發嚴重的通膨問題。